求求大家来看一粒沙

搞乐队的男孩全世界第一

搞乐队的男孩全世界第一 —— 波西米亚狂想曲观影碎碎念


先卖个安利,波米的高清字幕版已经上了,想看的可以自己搜或者敲我要度盘链接!


谁能想到我第一次在电影院看到波西米亚狂想曲预告片的感想是,“那个金发美人是谁”。那时候我甚至没意识到这电影是困团的传记片,虽然听出了bgm是we will rock you,但是这首歌真的用烂了,就没和原作者联系在一起。预告片里金发美人说了句you are a legend 我还在内心吐槽虽然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是你长得美你说legend就legend吧。

那时我gаy蜜还在我身边说这个片看起来挺酷的,到时候上映了去看吧,我点头说为了那个金发美人我也看。

——等等我为什么一上来就在吹本哈迪的美貌……

结果我的倒霉gаy蜜因为工作太忙至今没进过电影院,反而我着了魔一样两个月刷了八遍(其中半个月还放假回国没法刷)。

虽然最初吸引我的是本哈迪的美貌,虽然电影也被诟病说拍成了主唱个人传记,但其实仔细看就会发现电影里每个人都性格鲜明可爱,不只是困团四人,包括经纪人迈阿密爷爷和玛丽等等都很可爱,我大概第二刷的时候就爱上所有人(当然不包括垃圾助理),完全能感受到电影想表达的“we are family”的感觉。

虽然后来看了些科普,知道主线很多圌情节都很现实不符,但不得不说电影很多细节都非常生动到位,让人惊呼可爱的同时也能虐到扎心。

所以这里只是想记录一下电影里困团作为family萌到我的瞬间,不知道为啥我前言要写那么多!不管了直接开始!


(注意一下都是私人感想,有cp倾向,里面很多段子包括gif和图都是推圌特和汤不热上来的,不确保真实)



大概从三刷开始,最开头Freddie的嗨嗨嗨嗨一出来我就想跟一句 Hammer to Fall !!!

开头和结尾Somebody to Love 的衔接我太喜欢啦,开头Freddie登上舞台的时候镜头里几乎只有他一个人,而最后那段再现的时候镜头拉远可以看到乐队其他三个人跟在他身后,有一种Freddie不再是一个人,有人爱他陪他的感觉,就很温暖。

每次看到executive music producers的Brian May和Roger Taylor那两个名字微笑

有个镜头扫到车里的小电视机,里面是真圌实的live aid内容,有现实里的Brian, Roger和黛安娜王妃,我每次都盯着那一小格看。


David当然是大卫鲍伊啦

准备的时候除了Freddie的话筒之外还有一个梅梅的吉他 red special的镜头

机场那里Freddie说他不是巴基斯坦来的,和后面乐队去他家做客父母介绍他家情况,以及最后助理接受采访说Freddie在他心里永远是那个孤单害怕的巴基斯坦小男孩的对比,对不起我每次看到助理那段都想冷笑。

“Yesterday my life was in ruin, nоwtoday I know what I'm doing” Doing Alright的歌词配上Freddie认识Brian和Roger的第一天

Freddie写在纸上的歌词是Liar。

SΜile的gig时候Brian的头发绝对是拉直过了,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我差点笑死。Brian的头发被甘油老圌师评价过是有尊严的头发,宁直不弯,敢拉直我就丑给你看(?)

顺便想吐槽,剧组有精力把Brian和Deacon的头发都搞那么像,为什么不能给本哈迪一顶更合适的假发?长发不够蓬,后期短发也不够像,虽然本哈迪同学还是很美貌。

这里补个推上有人p的roger,后期的本哈迪同学值得这样一顶假发!


Don't do it Tim, 就因为这句话我对电影里的Brian第一印象是温文尔雅文质彬彬,连重话都很少说的那种温柔学长,后来发现被电影骗啦,真人是神仙学圌姐!

“I've got better things to do with my Saturday nights.I could give you their names.” Roger的那个笑那口烟和Brian无奈的白眼,这里的互动太真圌实了,可爱哦(cp滤镜开起来了)

Freddie说Brian学的是天圌体物理所以应该是比较聪明的那个,Brian看了一眼Roger才说I suppose so,是想说自己比Roger聪明哦。后面去Freddie家过生日的时候,妈妈也说了学天圌体物理和牙医都很聪明啦,包括John的电气工程,我团都是聪明人!

唱完歌Brian和Roger只对视了一眼就问Freddie会不会弹贝斯,这什么默契


Mary真的太美,最近还为了Lucy补Sing Street,也是非常可爱的讲小男孩为了追妹搞乐队的电影,Lucy好像老是在演乐队主唱背后的女人

非常喜欢电影里的Mary(虽然跳出电影外看了些科普就觉得有点微妙),也非常喜欢电影外Rami和Lucy这对

遗憾电影把怎么认识Deacon的片段删掉了,直接就在gig介绍出场了,我好想看Deacon怎么被拐的哦,在Deacon加入之前他们还换过几个贝斯手呢,也想看这段故事

Hi Roger是我喊的,Roger那个可爱的笑是给我的!

Freddie第一次gig穿的衣服是电影开头他圌妈妈穿的衣服

Ready Freddie!

这句cue的是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 里面Roger唱的那句吧,可惜因为时长的关系后面live aid里这首歌删掉了,后面蓝光加长版会放出来。希望能拍到本哈迪同学吼ready Freddie的镜头!而且我觉得这里Roger说这句话其实挺贴心的,小眼神也很可爱,电影里的花花虽然看起来脾气暴躁但是个好人呀,后面也能感受到他和Freddie关系很好

Freddie跟话筒搏斗的时候,Brian一直一脸不安地跟Roger眼神交流还做口型,老夫老妻既视感,可惜看不出来他说了什么

唱 keep yourself alive的时候Brian一直在提醒Freddie歌词错了,那首歌是Brian写的,对比了下电影里唱的和专辑里的歌词,真的唱错了23333

花了薪水卖了车录专辑,Roger和Deacon明显不高兴但听到今圌晚要有专辑录还是开心了起来。

我永远喜欢录音室里的男孩子,为什么硬币水桶都能用上,还有拿勺敲锅底是什么,幸好把预告片里Brian拿琴弓拉吉他的片段删掉了。

锅碗瓢盆


Freddie躺在床上的时候笔记本上画了Queen的logo!最outrageous的Freddie!Mary这里真的美。

我也想要有这样一张床,倒手弹钢琴真酷,随手弹出的那段就是波米前奏,我在看sing along version的时候影院里有人一听到那段就开始唱“mama”,真的可爱。

在家看朋友小时候照片什么的太真实了,我爸妈也干过这种事。最开始背景里Roger的妹拿了可能是眉笔在给他化妆。我也想给罗泰勒化妆捏脸


Freddie和父母讨论改名的时候Brian尴尬的小眼神,便感觉电影里Brian对长辈都很有礼貌,对Freddie的父母和对Mary的爸爸。还有Brian每次见到Mary都要“Hi Mary”一下是想暗示现实里他俩约会过吗。

"what are you doing later?" "homework"只有罗杰泰勒才会在带了妹来朋友家做客的同时还试图撩朋友的亲妹。


愤怒的蜥蜴真的笑死。

这里Deacon问了句you fly away?联圌系后面Freddie要solo的时候说spread your wings and fly away,这首歌还是Deacon写的,扎心

"We are family." "but none of ТWo of us are the same."好了Maylor锁了。

并没有认出助理就是唐顿的小司机。

其实也没有认出Deacon就是社交网络的Dustin。

"Every band is not queen." Deacon呀—— 也喜欢Brian听到那句话之后的那个笑容。

Brian的This is the BBС,可爱。

对口型就唱得很没激情的你团。

Killer Queen时Freddie的黑色指甲油和Brian的白色指甲油真配,主唱和吉他手真可爱,以及我永远喜欢Killer Queen的吉他solo。

Killer Queen为啥拍Deacon乖乖敲一下三角铁

日本巡演,片方快把我的'39完整版吐出来,我永远爱'39的live,roger摇着鼓高音翻过车,freddie唱着唱着忘过词,John安静弹贝斯,像是个普通寻常的小男孩在玩耍。


我永远爱‘39


Mary摸Freddie的下巴就像撸猫,看起来手感真好我也想撸。

求婚,唉,这里Mary答应了永远带着戒指。

也只有罗杰泰勒才会叫错自己约会对象的名字。

Brian带了一瓶酒,一进来就开始开酒而Roger 一进来就去找酒杯,真默契呀Maylor锁了(cp滤镜on)

四个人抱在一起,Brian说的it's happening.

巡演的车上Freddie 和 Brian在玩scrabble,John一个人睡觉,只有Roger搂了两个妹,啧。

在车上玩scrabble,最后Roger搂了两个妹


Freddie和Mary打电话的时候背景里Roger和Brian在和妹聊天,Roger带的帽子非常像早年照片里那种带上去就很漂亮妹妹的帽子?


就是这种漂亮妹妹的帽子


至今不敢相信Fat Bottomed Girl和‘39是同一个人写的。

big ass可能对应有次live上Freddie说Brian的big dick?


Roger是在鼓上撒了酒是吗。

客串的司机叔叔。嗯,我二刷的时候就知道Adam Lambert客串了司机但是死都没看出来,还一直盯着巡演大巴的那个司机看(那个司机根本看不到脸好吗)

这个Mary和司机叔叔开门关门的镜头暗示的也太含蓄了,还有killer queen时有个镜头从Mary脸上移到Paul,也太含蓄了。第一次看的时候完全没意识到Freddie的取向,直接被Paul那个吻吓死


Freddie整部电影从头到尾都在迟到。

迈阿密!

Opera!Opera!There seems to be an echo in here. 你们John总是在奇怪的地方毒舌。

Freddie放歌剧的时候,Roger的笑容和Brian的手势,小男孩们志同道合做一件事真的永远戳我。

Roger那件皮草外套太贵妇了。

这里Paul的剪了短发留了胡子,脸盲如我第一刷的时候纳闷了半天这个半路冒出来的人是谁??

谴责垃圾助理给我们John最小的房间,摆明了欺负我们贝斯手年纪最小最乖。

Freddie写歌词的反应,写过文的妹子们可能都感同身受?写的时候就啊我是天才,虽然我的话,写完就觉得自己是垃圌圾了

Love of My Life这首歌真美,然而这里这个kiss,不要拦我我现在就要打爆Paul的狗头。

you don't know me, you just see what you want to see. —— True


I am in love with my car,这里真的好笑又可爱,有时候会觉得罗泰勒在这部电影里是搞笑担当吗。

you call me swеet, like i am some kind of cheese.

when my hands on your grease gun.

IT'S A METAPHOR BRIAN!

太好笑了这里,顺便Brian的这首歌是swеet lady,上次在听歌软件上看到评论说是舔狗之歌,笑了。以及不知道是谁想的专辑里把swеet lady放在‘39之后,每次循环专辑听‘39听到心潮澎湃下一秒切歌切到you call me swеet like I'm some kind of cheese真的太毁气氛了

Brian这里说you know your song is not strong enough还真的有点碧池,故意气Roger的?

拿培根扔一个素食者也太好笑,想到据说Deacy在Brian brighton rock solo的时候拿花生扔过Brian的脸,但John还是比Roger好些人家至少是拿素食砸的。

NOT THE COFFEE MACHINE!


一条有声音的gif



Sometimes I wish i was never born at all

波米的这段吉他solo也真的太性圌感了,这一段是我最喜欢的关于Brian的一段了,对着吉他和Freddie说话的Brian真可爱,说put my body into it时候扭圌动身圌子的Brian真可爱,不懂Operatic session是什么然而还说i love it的Brian真可爱,笑着说nothing (to lose)的Brian真可爱,完全能感到吉他手对主唱的爱(。

而且录波米的时候他们超时又费钱还快用光录圌音带了是吧,根本不是nothing to lose

我要你听到鸡叫就想起罗杰泰勒的Galileo。

再高一点只有狗能听到啦!

Freddie一直让Roger 唱高一点连|坐在后面的Brian都惊到,Brian做Higher的手势真可爱。

Who even is Galileo, 想起后来西区的we will rock you音乐剧男主就叫Galileo,女主叫Scaramouche。

蛋|蛋跑到胸里的罗泰勒。

不过说实话本哈迪同学本人的声音对一个著名女高音来说太低了啦。

录|音室这里我真的痛哭,四个人在蹦蹦跳跳把架子弄倒这里,可以看ins上有段花絮。其实架子倒了是拍摄时的意外,然而演员还是在戏里,Roger问John还好吗,Brian第一反应去看他的吉他然后被Roger吐槽your Fuсking red special,真好啊,我永远喜欢搞乐队的小男孩×n



放到波米最后那个敲锣的时候,Roger笑得超自豪,Brian拍了拍他的后背,真可爱我cp锁了×n

吵架这段也可爱可爱可爱,说道I am in love with car的时候Roger的超开心立刻去看Brian而Brian的那个白眼233333

Roger说了 Bo-Rhap。

砸窗户哦男孩们。

顺便EMI 唱片的大佬说波米永远不可能是Teenagers在车里放着摇头晃脑的那首歌,是为了cue演员这个梗吧




据说那个电台主播也是gаy,所以Mary看Freddie和他聊那么开心才脸色不对。

I am in love with my car 是波米的B-side,为了把I am in love with my car 放在B-side据说罗泰勒躲在橱柜里宣称Freddie不答应他就不出来——为什么你团总有那么多可爱沙雕故事。

John剪头发了

喜欢Roger这件衣服,以及他敲的锣

每次Live迈阿密在观众席都会默默跟唱,从这个细节里能感受到迈阿密叔叔其实非常爱你团

对不起助理相关我们就跳过吧我真的很想打人

Love of My Life的这个live真的动人,语言不通也没关系,美丽的音乐是共通的

我也很喜欢每次live唱这首歌的时候只剩下吉他手陪着主唱的感觉,虽然听到过一个音频里freddie说下首歌会是deut因为Roger and John hАVe gone backstage to get their ВLоwJobs as usual,好了我从此不能直视你俩的deut了

Mary那句this is the hardest because it's not even your fault。



gаyer。Roger这个迷惑的小表情,可能在内心疑问Freddie到底在问房子还是他的新造型。

这里可以看出Roger和Freddie关系很好啊,想要一起在地板上吃饭,我想看这个画面

每只猫的房间都比我的大,我也想圌做Freddie的猫,玩回声的Freddie孤独又可爱,我记得梅梅有个采访里也说过自己和房间的回声玩?记不清了,就记得那个play with myself的梗了

点灯这段,唉。

喜欢Freddie这身和服。

"Tell me Rog, what's sеxiest part of a car?" 好了Maylor不要再秀恩爱了,以及Roger和车这个梗真的过不去了。

Freddie说跳舞的时候Deacon居然不跳,说好的disco Deacy呢我不信了。

我不会说第一遍看到吵架的时候我是站的主唱鼓手。

对着Roger说loyalty真的非常讽刺。

然而这里Brian真的非常护着Roger,后面那次吵架的时候也是,Maylor在细节处的互动我真的特别喜欢。

喜欢Jim,一直觉得他非常面善!

When you decide to like yourself,我觉得这点太难了,我自己现在都做不到,Freddie当时显然也不能



We will rock you啊,我大概到五六刷的时候才能把它当一首普通的歌来欣赏,因为之前在各种场合无意识听了太多遍,太熟了。

不过梅也说过这个还蛮有趣的,听众把它当作首一直就在那里的歌,像某种传统那样一直流传的感觉,没想过它也是被人写出来的。

所以我好不容易才能好好听这首歌,觉得梅梅真牛逼能写出这样一首歌,感染力特别强,能把观众凝聚到一起变成乐队演出的一部分。开头没有乐器,只有跺脚拍手的节奏还蛮考验鼓手的吧,我cp真好(等等

"genius." "Thank you john." 布莱恩梅你谦虚一点叭。

让Rog把握节奏,因为是鼓手吧

有没有人数过Brian到底叫了几次Rog, 我求求你们别秀恩爱了。

顺便Deacon到底被叫了几次Deacy,再顺便剧本里的拼写是Deacy不是Deaky。

这里Roger看Brian的眼神真的太甜了!而且Roger穿红色真好看!

对了这里三个人的妻子都在,Brian叫了Chrissie,Chrissie在前面派对出场的时候我隔壁应该是校长路人粉(因为刚出场拉直头发的形象我都想问你谁的时候我隔壁的大叔就认出这个是Brian了)在窃窃私圌语这个是不是Anita,抱歉啦是前妻Chrissie

这里Freddie对Brian道歉还会说Please,电影里Brian真的有种乐队主心骨的感觉,感觉是大家的可靠哥哥

Deacy说他通常是Bitchy的那个,笑,Deacon在电影里虽然说话不多但都很一针见血

看imax的时候这里燃到我起鸡皮疙瘩,成千上万圌人一起跺脚拍手的效果啊,在电影院里也忍不住抖腿

看Brian为了自己的歌忙碌真好,Freddie问what's the lyrics之后Brian的笑,自己的歌被同伴肯定的感觉真好对吧

垃圌圾助理和经纪人讨论Freddie solo的时候背景里Deacon去找Roger说话,看起来聊得不是很愉快,应该是为了啃土那首歌

Mary短发也好美啊,终于摘了戒指还有了新男友,连Mary都不再只属于Freddie

Brian在打乒乓球!

吵架这里真的可爱,我们Roger真的金发暴|力妹,let's see how good a boxer you really are,因为前面在Freddie家的时候提过Freddie小时候打过拳击嘛,Brian劝架还叫Freddie拳王阿|里

Brian还是护着Roger,就很奇怪,电影里虽然Brian和Roger也吵过架但每次他俩和Freddie有摩擦的时候反而都护着彼此,maylor是真的(你够了)

John一弹贝斯大家都冷静下来,当然因为啃土真的很酷,每次听都觉得晃到头掉,不愧是Disco Deacy写的歌!

这段club真的酷!皮衣Freddie和一脸不高兴叼烟打鼓的Roger!喜欢Roger唱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的那个表情!

从这里,结合录波米,录We Will Rock You可以看出那时候的风格是谁写了这首歌,录制的时候基本就是那人主导,Freddie主导录制波米,Brian的wwry和Deacon的啃土

看过有人抱怨说有点不公平,四个人里唯独少了Roger写歌的内容,应该也把Roger写Radio Gaga的故事加进去。

我:Roger 不是有写歌的片段嘛?有I am in love with my car呀!(对不起这个梗真的过不去了

对了每次Freddie穿个背心挎个毛巾我都觉得他要去澡堂搓澡了



发布会这段,唉,心疼Freddie,但就我瞎补的资源来看Freddie大部分采访都没那么糟糕吧?

替Brian感到心累,几次试图把话题转移到新专辑都失败了

Deacon我关心你!所以感冒好了吗!

Mary不在那里,点亮灯也没人看了


i want to break free的歌词真应景

但肤浅如我注意力只在金发美少|女身上,看了好几场每到这里影院里都有妹子惊呼Roger,没办法金发双马尾学|生|妹就是那么惊艳

Freddie这个造型也真好看,有胡子也完全不违和

困团最美的两个妹

在沙发上John公主抱Roger还拍他屁股,Brian还想试图加进来,一起玩耍的幼稚小男孩真可爱

背景里公主抱失败


John这里的老奶奶造型和真人太像了,吓人

我需要这段mv的完整版

太多Jim Hutton,每次这里一边笑一边心疼,谈个恋爱真不容易啊Freddie


Brian对美国的评价,Puritans in puВLic,perverts in private

英国那边男扮女装算传统吧,我听过有个音频里梅梅也说过可惜美国人就是没有get到这个点

又是John问的Freddie到底什么意思,有时候觉得电影里John看似着墨不多但是总是一语惊人,眼睛毒嘴巴也毒

Spread my wings and fly away,这是John写的歌Freddie现在拿出来说,John不难过吗

其实我吃John单箭头Freddie

Roger我求你就把他扔出窗户吧

John说的四百万美元比任何困团的合同都多,联想到现实里是John管财务的

We are family,Brian是不是电影里说这句话最多的人

You've got 4 million dollars. Perhaps you can buy yourself a family

John的表情,难过又生气,不止John,Brian,Roger也是

写没人看的论文的Dr Brian May,不就是现在的失去了Freddie的梅梅本人吗……

Compromise,每次这个词出来我都叹气

太难过了,这个场景里四个人都在受伤又伤害对方,生气吵架的时候口不择言真的伤人伤己


我不想讨论慕尼黑这段

Mary真好,可她的梦对一个歌手来说太不祥了

听Mary说i am pregnant第一反应是how could you,Freddie想要一个人全部的爱吧,觉得Mary应该是他的

可是大家都爱你啊Freddie,that's enough

其实我觉得这里under pressure加进来有点出戏,尤其是我知道了那个出去吃了顿披萨就把旋律给忘了的沙雕故事之后

助理那段前面骂过了这里懒得再骂了,反正Mary说得对他从来没有真正关心过Freddie

Freddie在电话里只说了一个词,迈阿密就认出了Freddie的声音

They are late,绝对是故意的。

I just feel like it,偶尔作一作的Brian真可爱

梅梅后来说过四个人平分版权这件事是他们做过最正确的决定之一

Who are these four dinosaurs?Where's Madonna? Brian真可爱。

 

那串名字哦,certainly good company,想到good company那首歌,梅梅写的,非常有趣的歌,可以听一下

每次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里梅梅的歌声一出来我就哭,然而有次sing along version的时候有人不假思索跟着开唱,把我眼泪都吓没了

回应唉哦那里真的好,勇敢面对不掩饰不逃避的Freddie

排练这里,Brian的短裤和大圌腿!还有这段李桂林太像梅梅真人了,像到我怀疑人生

喝酒这段对话也可爱,John和Roger联圌合圌起圌来欺负Brian!为什么不让Brian跟你们一起喝酒啦,不能因为他每次喝醉酒都干沙雕事就不让他喝酒?

Freddie和迈阿密交换了一下眼神才说那个消息

John那个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的表情我每次看了都哭,还有Brian低头擦眼泪,even though you're crying like three little girls,I still love you


谁能想到第二次四个人抱在一起是因为这个呢,看预告的时候我也没想到Roger说you are a legend是在这个场景

WemВLey doesn't have a roof.

找Jim!见家长!

Wonderful to have friends. 

Live Aid!

其实开始前能看出其他三个人还是有点担心Freddie的嗓子的,知道Freddie唱出第一声mama,三人的表情才变得如释重负

太还原了连钢琴上杯子的摆放都一样

太震撼了我都快说腻了,反正就是我看了那么多遍就没见过电影院有人不抖腿不跟唱的,看imax的时候radio gaga唱完我隔壁的姐姐都要起立鼓掌了

我太菜了,radio gaga那个拍手的节奏我至今还不会

啊对了radio gaga,lady gaga的名字就是从这首歌来的,金球奖的时候看到了lady gaga和梅梅见面的照片,不知道有没有见到Roger呢,Roger才是写了radio gaga的人

John的卷发和T恤好可爱,Disco小碎步也可爱

某鼓手和某吉他手这里穿的太情侣装了,最后谢幕的时候也是直接搂在一起,是在结婚吗

Freddie调|戏摄像那段简直了

Hammer to Fall!我真的好喜欢这首歌,第一次听就觉得旋律和歌词都很抓耳,没想到是梅梅写的!而且梅梅有次说这首歌是因为他小时候是cold war时期,做过mashroom cloud相关的噩梦……

Brian每次弹吉他的特写都苏到我腿软,挥挥小拳头也可爱

So long goodbye we love you


最后Freddie回头那个场景真的很像在告别

Goodnight, Freddie, we love you


最后Don't stop me now的mv一定要看,最开始就是这个mv让我觉得真人梅梅是长圌腿仙女姐姐

The Show Must Go On,每次在影院都是不顾工作人员的目光大声跟唱才走

结尾Roger's girlfriend1,2真的笑死我



为什么我只是想总结一下我的萌点就写了六千字,唉写不动了,总而言之这部电影真的非常棒而且路人友好,像我就是从一刷的路人变成现在刷了七八遍停不下来。

怎么说呢,举例了那么多细节,可以看得出剧组还是非常用心地在刻画人物的。我觉得电影最吸引我的是爱,主创们对Freddie的爱,对音乐的爱,以及主创之间家人般的爱,能感受到这是一部充满爱意的电影。

好了我真的写不动了,反正就是波西米亚狂想曲是一部好电影希望大家都去看!(尖叫跑走)


评论 ( 9 )
热度 ( 85 )

© 夏绿绿绿绿绿 | Powered by LOFTER